·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河道两侧堆满废布料 宜山塘西河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为让内河碧波重现,近年来宜山镇下大力气整治初见成效。今年,宜山镇对塘西河开展河道清淤疏浚。近日,笔者随镇农办到塘西河清淤疏浚现场走访调查,发现目前河水已被抽干,清淤设备正在全力运行,3万余袋垃圾占据河床两侧,里面装满了布角料垃圾。

  塘西河属清淤工程二期二标段施工范围,全长575米。据施工人员说,塘西河河道清淤疏浚,眼下最大的挑战是垃圾太多了。大量垃圾不拿掉,淤泥去不了,垃圾堵住了,都在泵里,严重影响清淤工作。据了解,长期以来,布角料产业在宜山农村分布非常广泛,以往,沿岸村居群众和工业企业环保意识和公德意识不强,往河道私自倾倒布角料废料现象比较普遍。日积月累,河道垃圾越来越多,大大增加了疏浚难度。目前,镇农办和施工方已研究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完成清淤疏浚任务。

  看到清淤工人艰苦地冲刷淤泥、清理垃圾,许多过往群众也感触颇深,他们都希望,今后大家不要向河道里随便乱扔乱倒垃圾。在此我们呼吁:让我们像爱家一样爱护内河,莫让我们的“生命之河”变成“生病之河”。(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