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渔政“铿锵亮剑 ”严控“休渔禁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5月1日起,我省全面进入禁渔期,海洋捕捞作业全面休停。为切实打好"三战"(即幼鱼资源保卫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深入推进"一打三整治"工作,大力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我县渔政于今年4月就全面启动“三战”执法行动,全力打击非法捕捞和偷捕行为,对“休渔禁渔”实施严密管控,以全面保护苍南海洋渔业生态资源。

  5月13日凌晨5点,我县渔政执法人员乘中国渔政33025船对苍南海域进行巡查,在长腰海域发现有渔船正在从事流刺网捕捞生产,当场查扣涉嫌"三无"渔船4艘,并将11名涉案嫌疑人移交龙港新城、桥墩、钱库、宜山派出所等待进一步处理。

  5月14日清晨6点,海面大雾,中国渔政33025船、浙温护0001船对苍南海域进行巡查,在石砰海域查获4艘非法捕捞的"三无"渔船,渔船上已捕获少量渔获物,执法人员依法当场扣押渔船,并对违法船员进行询问,随后将涉案嫌疑人杨某等4人移交望里、马站派出所等待进一步处理,并将渔获物进行扣押、过磅、封存。

  据统计,2018年“三战”执法行动启动以来,我县渔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24人次,船艇45艘次,航时169小时,航程2125海里,检查市场饭店等陆上场所121家次,没收清理违禁渔具1215顶,查获违禁渔获物559.2公斤,检查渔船227艘,立案查处48起(其中,查扣“三无”涉渔船舶15艘,查获涉嫌违法违规渔船33艘),司法移送11人,立案数、检查陆上场所数等均列温州市第一。(通讯员 蒋小燕 李其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