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第四届两岸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在苍南马站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5日消息:5月15日上午,以“乡亲、乡音、故乡情,两岸两庙一家亲”为主题的第四届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在马站镇举行,来自台湾基隆市大德山杨府庙的80多位台胞与马站信众300多人进行了信俗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作为今年主会场的马站玉蟾洞杨府殿用礼炮、礼乐、彩旗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乡亲,两岸信众随着迎亲队伍和民俗表演,沿着马站镇北兴街平安巡游直往金山玉蟾洞杨府殿。在杨府殿内,叩首、上香、祈福,献花、献果、献酒,祭祀仪式逐项进行,两岸信众依古礼虔诚地祭拜杨府侯王,整个仪式庄严隆重,场面壮观感人。

  据悉,台湾基隆大德山杨府侯王信仰源于苍南,随渔民迁徙传播入岛。自2013年以来我县已多次举办两岸(苍南)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是第四届。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推动杨府侯王信俗文化交流和两岸民众的交往,增进感情,同时也更拉近了两岸人民心灵的距离。 (通讯员 周建辉 邱新福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