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赤溪引进无害化清理技术 废旧毛竹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4日消息:近日,赤溪镇引进废旧毛竹无害化清理技术,通过对海上毛竹的清理和岸上搅碎再利用,大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确保养民安全生产,同时进一步推进海域规范化管理,更好服务广大养民。

  昨日上午,笔者在位于赤溪镇中墩村中岗自然村海边的赤溪镇废旧毛竹定点无害化清理基地看到,几名工人在操作着一台毛竹破碎机台,一支支废旧毛竹送进毛竹破碎机里搅碎,随着废旧毛竹的破碎,颗粒型碎竹片自动输送至车上。

  而在大渔湾海域,两艘海上挖掘机船穿梭海面,对海上废竹进行集中清理。据基地负责人蔡运春介绍,5月2日开始,他们每天开展海上废竹清理,一天清理和搅碎废竹大概3000支约80吨。毛竹颗粒主要用于做木屑颗粒、造纸等环保燃烧材料。下一步,要再投入一台海上拔竹挖掘机船,提高工作速度,计划两个月左右把所有毛竹清理干净,赶在台风季来临前完成,确保废旧毛竹不扩散,保护海域生态环境。

  据了解,赤溪镇以“垃圾革命”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为指引,结合赤溪实际,通过改革创新,垃圾清理向海岸线和养殖海域延伸,纵深整治,力促“毛竹革命”,进一步提高海洋环境保护。同时,通过全力推进海域规范化管理,以法治化、规范化和产业可持续性发展新方向,为赤溪养民提供更加好的生产环境,促进赤溪和谐健康和稳步发展。(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