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督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 为“浙江美丽大门”建设再添新风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4日消息: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携相关部门督查我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并实地走访察看了灵溪、龙港两镇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督查中,一片片拆违后的废墟、一幢幢在村中拔地而起的高楼,为督查组展现了我县“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工作力度与成效,同时这些项目也推进了我县土地的集约利用,公共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改善了农村群众的住房条件。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参加督查。

  灵溪镇坝头城中村改造项目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探索,也成为全县农房改造工程和“拆整建美”的重要示范点。该项目“五个一”责任捆绑制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仅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房屋拆除“清零”行动,以地质灾害搬迁安置工程“三年计划两年完成”,并通过实行“阳光征收”加快审批进度,一次性解决群众建房手续。目前,坝头村累计拆除房屋450多间,完成投资30.9亿元,所含15个项目已全部启动,部分项目已交付使用。

  无独有偶。总占地122亩的龙港镇江口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共涉及房屋902件,其中合法房屋630间,违章房屋272间。2017年完成602件合法房屋签约和拆除工作,关停家庭小作坊258处和“四无”企业86家。2018年以来通过开展“清零行动”,地块内剩余28间合法房屋、违章建筑以及其他建筑全部完成签约拆除,实现地块清零,共拆除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该项目的实施改变了这里过去房屋破旧、隐患突出、设施滞后的面貌,增强了群众幸福感,提升了沿江和老城区城市形象。

  此外,黄荣定一行还实地走访督查了县城新区红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龙港镇象中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督查中,除了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亮点特色外,他也十分关注今后拆违点周边的规划建设。他指出,大拆大整是为了实现大建大美的目标,各地要通过科学谋划,以拆迁为带动,拆旧建新,优化群众居住环境,让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同时积极学习其他地区拆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升城镇品味,加快城市建设进程,为苍南“浙江美丽大门”建设再添新风景。(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