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让节水成为习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4日消息:今年5月13日至19日是第27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

  我县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水质性缺水与资源性缺水并存是我县城镇水资源短缺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缓解缺水带来的问题,我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的重要论述和党十九大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要求为指导,围绕宣传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动员大家自觉行动起来,更加珍惜、节约、保护水资源。

  那城镇如何节水?节水是针对用水存在浪费而言,不是限制人用水或不让用水,而是让人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不要浪费;它丝毫不会影响经济和生活质量的水平。

  节水从身边点滴做起。采用节水器具很重要,也最有效。然而,日常的不良习惯比如: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碎细废物;为了接一杯凉水,而白白放掉许多水;先洗土豆、胡萝卜后削皮,或冲洗之后再择蔬菜;用水时间断(去开门接客人、接电话、改变电视机频道等),未关水龙头;停水期间,忘关水龙头;洗手、洗脸、刷牙时,让水一直流着;睡觉或出门之前,不检查水龙头;设备漏水,不及时修好等等,均会造成的水资源浪费。为此,大家只要改掉浪费水的习惯,就能节约许多水资源。

  请记住,让节水成为习惯,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居佳的美丽浙江南大门,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