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投资项目审批提速提效 人大代表写信称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1日消息:近日,县人大代表、浙江美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先生,专程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一封感谢信递送到县投资项目审批代办中心负责人王昌盛手中,点赞窗口在办理《建设施工许可证》过程中提速提效审批、优质高效服务。

  据悉,林先生在申办公司新建厂房审批手续过程中,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对接,采取投资项目审批新流程为其提速提效审批,如将建设工程许可公示时间与审图时间并联,第一时间将该公司建设工程许可证送达所在村居、工地进行"公示”,为该公司领取建设工程许可证节省两周审批时间。

  据王昌盛介绍,按照改革前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推算,审图时间为15天,待施工图审查合格后,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还要公示10天,才能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导致施工许可也要延后10天。而现在通过企业投资项目“新标准”进行审批,住建部门将公示时间与审图时间并联,减少审批时间10天。自4月份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苍南新标准”推出后,已有6家企业受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根据省市全面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最多100天,竣工验收最多30天的基础上,再造精减优化审批流程,出台了《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实施意见(试行)》文件,全面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含中介服务简易项目50天、一般项目82天、复杂项目量身定制,联合竣工验收不超过27天。推行审批流程同步、简化、合并,建立以“审批中心领办、乡镇平台代办、审批部门助办、首席专家商办”的立体代办网络,打造苍南审批加速度。全面深化竣工验收前相关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批、联合测绘、联合踏勘、联合验收,努力实现审批时费双下降、质效双提升。(通讯员 周文晃 杨海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