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畲乡团干部——兰琴琴当选团十八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1日消息:在5月8日上午闭幕的共青团浙江省代表会议上,岱岭乡富源村团支部书记兰琴琴作为全市唯一一名基层团组织代表,光荣当选团十八大代表。据悉,此次全省共有48名共青团员当选团十八大代表,温州市共有5人入选。

  1994年出生的兰琴琴是我县的一名畲乡团员干部,在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兰琴琴凭借自身对少数民族风俗的了解,在推动岱岭畲族乡少数民族的文化传播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她还积极致力于志愿服务,主动联系学校开展了“留守儿童”送温暖、“青春扬风采青年乡村行”、“青少年禁毒自护教育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浙南美丽畲乡建设”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畲乡青年团员的作用,激发他们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不断增强了团青组织活力。作为一名90后的“山哈青年”,对于此次入选成为团十八大代表,兰琴琴感到非常荣幸,她表示,接下来自己将继续发挥基层团员的作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积极带好畲乡团青组织工作队伍,为传播畲族文化及地方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据了解,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团十八大将于今年上半年举行。此次代表的产生借鉴党代表推选“三上三下”程序,普遍从乡镇、街道、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团委的下一级团组织开始推荐提名,逐级规范推选,实行全程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差额比例大于20%,实现了推荐人选逐级遴选、比较择优。(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