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督查龙港环保整改工作 切实解决新美洲垃圾填埋场渗滤液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0日消息:5月8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到龙港镇督查环保整改工作,并实地走访龙港新美洲垃圾填埋场,查看了解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及环保整改情况。县领导陈为来、叶信迪、肖剑参加督查。

  经了解,龙港新美洲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位于龙港镇新美洲村,北起临江堤坝,南至拟建江滨路,施工项目包括垃圾填埋、覆盖,渗沥液收集至调节池,填埋气体火炬燃烧,地表水汇集排放及附属设施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封场施工后的新美洲垃圾填埋场已不再是污水横流、蚊蝇滋生的脏乱场面。远远望去,垃圾山被一片绿油油的草坪所覆盖,犹如一个草原牧场。但目前该垃圾填埋场存在没有配套建设垃圾渗滤液预处理设施,没有配套完成垃圾渗滤液防渗工程建设的问题。而土建工程完工后,内部的垃圾渗滤液现主要通过导排管导出至距填埋场不远的渗滤液处理车间进行处理。

  汇报会上,龙港镇表示,目前该项目已按照要求启动渗滤液应急处置工作,并委托有关单位制定周边土壤地下水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估工作方案等,之后还将组织专家对土壤环境调查评估结果进行论证。待论证结果出来后,委托相关单位制定防渗帷幕工程+渗滤液处理工程和好氧方式生态修复两个方案,并进行分析选择。

  听取汇报后,黄荣定指出,垃圾问题是环境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对中央督察组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引起重视,严格按照要求狠抓落实,做到任务细分,各司其职,尤其是新美洲垃圾填埋场渗滤液问题,环保部门要协助做好周边土壤地下水环境现状调查和评估工作,并根据调查监测结果,确定好下步工作方案。在做好职责分工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还要形成合力,对环保整改问题同心协力予以推进。此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负责牵头,会同相关单位加大督查力度,根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紧盯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相关问题早日整改到位。(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