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风土  -> 正文风土

苍南古桥:雁齿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座桥,诠释着一方水土一方人的文化内涵。古桥之美,不仅在其功能和造型,也因其早已在长久的生活中演化最美的一道弧线。古桥经过风吹雨打,经历岁月洗礼,虽然沧桑但屹立不倒,千年不腐。本版将陆续为大家介绍苍南的42座古桥。

  雁齿桥

  位于龙港镇平等社区施良村。建于宋嘉熙年间(1237-1240年),为三孔梁式石柱桥。南北走向,长12.8米,宽2米,桥面每节由五块厚石板铺设,两桥墩各由5根方形石柱并列,上横帽梁石构成。中孔桥板外侧刻有“大宋嘉熙丁酉(1237)”题记。两端桥码头用规则块石砌筑,结构稳固。桥面微呈拱型,略高于路面,两首设置台阶数级。造型优美,保存完整。1988年列为苍南县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