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督查白沙河治理和九龙河生态情况:巩固整治成果 迈向更高目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4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荣定到龙港镇督查白沙河治理和九龙河生态情况。督查中,黄荣定要求,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建立治水长效机制,让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其中,在巩固好“五水共治”成果的基础上,向更高目标迈进。县领导陈为来、肖剑陪同督查。

  作为白沙河“河长”,白沙河水质有没有改善,排污口还有没有存在直排现象,河道管理是否到位都是黄荣定尤为关切的。乘船督查中,黄荣定对照河流分布图,对各段河面保洁、河道清淤及河道两旁的绿化美化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在途经黄中村时,黄荣定一行决定再进村看看。只见村干部们正穿着红马甲,戴着袖套,像往常一样在村中进行垃圾巡查。“我们主要是宣传叮嘱让村民们不要乱扔垃圾,做好门前三包,保持路面及河道干净整洁。”其中一位村干部对记者说道。黄荣定对于村中这样的常态化管理和积极落实“垃圾革命”的态度表示肯定。

  同时建议,河道、地面清理干净了,还要将一些空地合理规划利用起来,种上树木花卉等美化环境,并对河道两岸进行科学的规划设计,从而真正改变我县乡村的“颜值”。

  随后黄荣定一行又乘船巡查九龙河西浦口村至水心村段的河道。九龙生态河总长7.2公里,龙港镇境内的自新城社区水心村至马鞍桥村。黄荣定在河道图中看到,九龙河蜿蜒曲折,形如蛇行,他用手从河里掬起一捧水来查看,“非常好,很清澈!”良好的水质让他由衷称赞道。

  通过督查,黄荣定对两条河道的治水成果巩固情况较为满意。他指出,全面消除垃圾河、黑臭河,实现水清、岸绿是苍南举全县之力取得的成果。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河道整治的重要性,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绝不能让黑水河、垃圾河卷土重来。同时他指出,目前我县范围内也发现了一些河道存在水质变差的情况,这其中既有今年下雨少等客观原因,也有部分党员干部和部门思想不重视、力度减弱等主观因素。对此,他要求,必须紧抓“五水共治”工作不放松,要上前一步,不能原地踏步,更不能后退一步。县治水办、水利局要做好督查工作,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新闻媒体要加强监督,多管齐下确保苍南“五水共治”成果得到巩固,并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