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垃圾革命”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多管齐下 纵深推进 再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4日消息:5月2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全县“垃圾革命”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保障、形成合力,誓将“垃圾革命”进行到底,推进“垃圾革命”全面升级,确保“垃圾革命”取得实效。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和县领导陈为来、黄悌敏、叶信迪、林霄、肖剑、朱植丰参加会议。

  据悉,第一季度以来,全县共组织召开“垃圾革命”专题部署会议147次,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2040次,出动人员3.9万人次,清理各类垃圾13.2万吨(日均清运量1437.1吨),其中生活垃圾9.3万吨,建筑垃圾3.9万吨,清理垃圾死角2.1万处,形成了新增垃圾日产日清、陈年垃圾加快清除的常态局面。

  黄荣定指出,“垃圾革命”是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该项工作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在肯定成绩中增强信心,在正视问题中再下决心,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拿出“水滴石穿”的精神与毅力,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攻坚突破,再掀“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的新热潮。

  黄荣定强调,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辖区内的垃圾处置工作要按照“任务细分、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工作要求,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形成县、乡镇、社区、村居四级齐抓共管的“大合唱”格局。同时,县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统筹协调、资金保障、检查指导和监督考核,以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垃圾革命”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贡献。

  “‘垃圾革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我们必须运用系统思维,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抓住关键问题、难点问题,切实将“垃圾革命”向纵深推进。”黄荣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设,建立科学的垃圾处理模式,强化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做好垃圾回收利用;要建立完善垃圾清理处置机制、日常考核督查机制和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以机制严管理,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要进一步规范果壳箱、垃圾桶设置,中转站建设和垃圾运输车辆等管理方法,做到布局合理、统一标准、管理有效;要坚持常态化宣传和监督,让“垃圾革命”全域覆盖、家喻户晓,让“垃圾不落地”“垃圾要分类”的理念成风化俗、深入人心。

  会议对前阶段“垃圾革命”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作出全面部署。相关部门及乡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在会上作具体汇报及交流发言,考核排名靠后的乡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