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风土  -> 正文风土

确认过眼神,碗窑!你就是我的爱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继4月26日《云朝潮长》“朴园八俊“暨叶宗武山水画作品展在苍南县博物馆开幕,27日又迎来“朴园八俊“写生创作基地落户碗窑的授牌仪式。

  作为当今四川山水画领军人物刘朴先生的入室弟子,“朴园八俊”的华科源、林茂森、龚志龙、徐鹏、孙成慷、李国洲、唐典贵、何志勇,因为共同的学术追求、性情、喜好而走到一起。自2015年在杭州西子湖畔恒庐美术馆亮相至今业已三周年。连年来,他们遍访名山胜水,从蜀中到江南,举凡苏杭之胜;雁荡、富春之奇;峨嵋、三峡、嘉陵、岷山之险峻;泰岳、太行之崔巍,行万里路,“饱游沃看”。从杭州的“山之行”到奉化的“走溪口”、新都的“近归有寄”到宜春的“意远境别”,再到“南北翠烟”、“文心蜀韵”、“自在境觉”等全国性中国画的学术交流,“朴园八俊”这一学术创作队伍通过在全国各地的一次又一次联展,交出了一份又一份完美的答卷,或已成为研究当代中国画坛中学术创作团体成长历程的典型案例。

碗窑写意 何志勇

山谷回音 林茂森

  苍南乡贤叶宗武先生精通书画,通文学,谙戏剧,散文小说都不错,出版过《月亮是不会没有的》。叶宗武又和“朴园八俊”的恩师刘朴颇有渊源,去年11月,叶宗武邀“朴园八俊”走访苍南的玉苍山、云台山、碗窑、福德湾、蒲城、渔寮等风景名胜。他们对这些地方印象深刻,尤其对碗窑情有独钟,创作了不少的作品。借这次联合办展之机,他们再次走入碗窑。成都市美协理事何志勇说,改革开放之初,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率先走入四川进行投资经营活动,带入很多超前的理念和意识,温州人这种精神也是艺术家借鉴学习的源泉。蜀中与苍南虽相隔千里,但有缘千里来相会,苍南这个地方美丽富饶,文化底蕴深厚,人民热情好客。他已是第三次到碗窑,碗窑的神秘古朴,呈现出来的那种世外桃源,禁不住让人神往。他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关注碗窑,继续到碗窑创作,用书画精品宣传碗窑。(剑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