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防汛防台和地灾综治视频会 郑建忠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今日下午,全市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长郑建忠在温州主会场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叶信迪、副县长肖剑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郑建忠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苍南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的做法成效。他说,苍南区域内地质灾害易发区占县域面积68%以上,灾害隐患点103处,受威胁群众1085户4344人,是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之一。我县始终将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最重要的底线工程紧抓不放,严抓方案谋划、严抓责任落实、严抓督查考核,坚持挂图作战,建立最强机制。实现大搬快治,打造最快速度,将最安全的地段、最完善的设施提供给搬迁户,落实257亩用于避让搬迁安置,缩短治理项目的审批时间,让搬迁群众“搬得出,安得下,稳得住”。同时,建立不留死角的防控体系和及时准确的预警体系,建设安全规范的避灾场所,固本强基,构筑最牢防线。

  截至目前,全县已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93处、减少受威胁人数3988人,完成率91%。33处避让搬迁点已全部完成,69处工程治理点已完成60处。

  会议强调,防汛防台工作是一项没有终点只有起点的工作,必须万无一失、严防万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认识上引起高度重视,以最有效的措施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要以除隐患为重点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所有地质隐患点零伤亡,所有避让搬迁项目必须今年7月15日前全部完成,所有工程治理项目年底前完工。要以清零为目标持续推进城乡危旧房治理工作,以工程为根本不断提升全市防汛减灾能力。要以技术为手段牢牢把握防汛防台主动权,做到监测预警要精准、预案制定要精准、人员转移要到位。要以基层为主阵地全面提升一线作战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要规范化,基层责任要网格化,防汛队伍要专业化。同时,要强化责任,以最快速度行动起来,加强检查覆盖,加强岗位值守,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