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大会 全面掀起以改革促发展新高潮 黄荣定讲话 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参加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势中,我们要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期盼,继续弘扬‘敢为天下先’的苍南精神,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扛起改革“探路者”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在今天下午召开的苍南县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大会上,县委书记黄荣定坚定而有力的号召,振奋着全体与会人员。会议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高举改革大旗,敢于创新,勇于探索,掀起苍南新一轮以改革促发展高潮,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县领导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参加大会。

  苍南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建县以来,苍南人敢为天下先,向改革要动力,相继创造了十多个全国改革第一。而另一方面,改革也成就了苍南曾经的辉煌和近年的快速发展。黄荣定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苍南是吃改革饭长大的,改革必然是今年苍南发展的关键词、主题词。大家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勇闯“深水区”的决心,坚决扛起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推进深化改革,争当“示范者”和“模范生”。

  黄荣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顶层设计、问题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三个原则,以“十大改革攻坚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扎实推进提升营商环境的各项改革、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改革、养殖用海“三权分置”改革、移风易俗综合改革、垃圾革命及垃圾分类处置改革、防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改革、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机制改革,实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打造出更多苍南改革样板。在“十大改革攻坚项目”的基础上,我县要着眼于当前苍南发展的重点、难题,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谋划梳理了100个县级重点改革项目,以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推动深化改革在各领域全面铺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黄荣定要求,各改革项目联系县领导和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细化改革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改革有亮点、出成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改革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抓改革,重大改革方案亲自把关,重大改革项目亲自对接,关键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改革试点亲自争取。要强化联合攻坚,打破部门之间的行政藩篱,打破上下级之间的层级障碍,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体系,真正抓出苍南改革攻坚实效。同时还要加强督察考核力度,完善容错激励机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努力以改革“探路者”的担当,展现改革新气象,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会上,6个改革责任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作具体部署。(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