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营商环境直通车“开进”企业 工商联、市监倾力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今年,县工商联在全县33家商协会授牌建立营商环境直通车服务站,为企业搭建沟通平台,帮助化解企业困难。近日,我县一家具公司碰上的一点“小麻烦”,就是县工商联联合灵溪市监分局将“直通车”开进企业,主动上门服务解决的。

  据了解,该家具有限公司是我县家具行业中的创新型企业,也是我县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近日,有市民在浏览该公司网页时发现部分营销用语存在不规范等现象,有夸大宣传之嫌疑,易对消费者产生干扰,便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经检查核实,市监部门认为当事企业使用不规范用语情节较轻,且能主动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便决定采取“柔性”执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而为了企业能够更好地提高法律意识,规范经营,县工商联与灵溪市监分局一同前往企业,对其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在县工商联、市监执法人员、企业三方面对面交流的和谐气氛下,市监部门执法人员对企业营销用语如何规范使用、为何要规范使用等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还结合具体案例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企业负责人对执法人员和“直通车”服务表达了感谢,他说:“我们企业在苍南三年多,获得了各部门的支持,这里的环境和服务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温暖,非常感谢。这次的问题我们一定会及时整改,并保证下不为例。”

  据悉,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也纷纷出台各种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此次市监部门的“柔性”执法也是根据“五举措五承诺”的要求,为企业在苍南投资经营营造和谐氛围。(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