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赴桥墩莒溪两镇调研 全力推进桥莒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日前,县长郑建忠率住建、财政、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桥墩、莒溪两镇,就桥莒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开展实地调研。副县长肖剑陪同。

  据悉,桥莒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全长约19公里,起点位于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终点位于莒溪镇大峨村,途径新村、仙堂、碗窑、下垟、矴步头、小源、四亩、溪东、官外、莒溪、桥南、田寮、大峨等13个行政村,涉及人口15866人。我县将通过全面实施规划提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六大工程,力争于2018年底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示范带、产业兴旺示范带、休闲旅游目的地,将其打造成为温州最具活力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标杆区。

  郑建忠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点、矴步头村、溪东村等地。每到一处,郑建忠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就项目概况及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具体汇报,深入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各项情况。他指出,作为“浙江美丽南大门”旅游精品配套设施和桥莒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龙头”,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对促进我县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桥墩镇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矴步头村和溪东村作为桥莒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沿线村居,要切实谋好发展之策,落实相关责任,积极发动力量,全面参与到示范带建设工作中来。

  郑建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借助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效,深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以更高标准抓好、做足示范带建设的谋划文章,将生态和农旅资源有效转化为经济发展资源,着力打造产业最实、环境最美、乡村最和谐的乡村振兴示范带,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以项目为支撑,牢牢树立目标导向,列出任务清单,排好时间节点,完善工作机制,狠抓项目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到任务细分、责任到人,形成乡镇牵头抓总、村两委负主体责任、各部门全面参与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以更明确的责任强化保障;同时,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桥莒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步伐。

  座谈会上,县农办汇报了桥莒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谋划建设情况,桥墩镇、莒溪镇分别汇报所辖范围乡村振兴示范带谋划建设工作,与会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示范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