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黄荣定率团赴滇川招商 苍商回归签下20亿元“大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温州商报

   苍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近日,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率招商引资小分队,先后前往云南、四川等地,与当地苍南籍温商进行对接座谈,诚邀乡贤回归,收获不俗成果。现场共签下苍南霞关沙滩旅游综合体等三个温商回归项目,总投资额超20亿元。

  据了解,苍南县此次招商引资,已在前期和当地的温商代表们进行了大量沟通对接工作。此次经实地走访、多次洽谈,共达成三个项目的合作意向,拟在苍南龙港、宜山、霞关等地投资温商回归项目。

  在云南曲靖,云南温州商会会长、敏大集团董事长陈教敏积极响应温商回归号召,现场联合另一温商代表、晋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祥苗,与苍南县政府签约了苍南霞关沙滩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总计15亿元。据悉,苍南霞关沙滩旅游综合体项目处于黄金海岸线南部,渔寮和霞关之间,总规划面积2800亩(含沙滩面积276亩),需新增建设用地约225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以沙滩及沿线山地资源为核心,以高端酒店集群为特色,兼具精致渔村生活、山谷生态养生、营地探索体验、沙滩水上运动及滨海观景休闲功能。

  在四川成都,四川温州商会会长何必奖和四川通国医药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通国,分别与苍南县人民政府签约了江南休闲中心与医药包装科技园两个回归项目,总投资额超5.5亿元。

  据四川通国医药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通国介绍,此次签约落地的科技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用地70亩。建设现代药品包装生产线10万级净化车间,食品包装生产线车间,原料、辅料、成品仓库,同时全套引进13条完整的包装生产线。“同时,我们还计划将公司总部迁回家乡苍南,开拓海外市场。”黄通国说。江南休闲中心总投资估算约3亿元人民币,拟选址宜山镇,位于龙金大道东侧、灵宜公路南侧,其中建设用地35亩,留转用地800多亩,将融入宜山当地特色文化来打造。

  黄荣定告诉记者,当前苍南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略目标,确定了“1+5”的发展目标定位,这其中蕴含了很大的商机,所以现在在外的苍南商人回归苍南正当时,可以一起参与到苍南的大建设、大发展中来。

  接下来,苍南县将紧盯此次签约项目,根据“三百四千”专项行动的要求,推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涉企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策处理,当好“店小二”,促进这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记者 张晨 黄文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