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礼”所应当 “让”你先行 首季斑马线平均礼让率达61%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2日消息:“礼”所应当,“让”你先行。记者近日从我县召开的县直机关单位“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情况反馈会上获悉,我县今年以来扎实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动员发动、科学筹划安排、严格标准要求,现阶段工作成效初显,礼让率不断提高。

  据了解,自该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斑马线前自觉礼让的良好习惯逐渐形成。截至3月底,全县20余万人参与网上承诺书签订,承诺践行礼让斑马线,全县干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1789小时,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活动。此外,据交警部门数据统计,全县现礼让率达到61%左右。

  会议指出,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各相关部门要提升认识站位,结合实际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着力消除志愿劝导服务“干好干坏无所谓”的模糊认识,引导广大志愿者自觉把此项活动作为检验党员意识、提升政府公信力、关系单位建设的有效平台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逐项对照考核内容一一抓好落实。(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