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5万只虫子投放岱岭松林 为森林资源“诊治疗伤”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2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18日,县森林防治检疫站在岱岭畲族乡马尾松林地投放5万多只花绒寄甲,示范推广以虫治虫的方法,实现林业有害生物的无公害防治。

  由于本县森林生态环境内寄生天敌自然种群密度和种群数量明显不足,加之松褐天牛等蛀干害虫一般药物难以防治等特点,县森防站从杭州康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买5万多只花绒寄甲成虫,并组织人员投放到岱岭畲族乡松褐天牛多发林地,投放面积达400多亩,探索通过“以虫治虫”的方式为森林资源“诊治疗伤”,确保全县森林健康和林地绿化成果。

  花绒寄甲是目前已发现的大型天牛的最为有效的天敌昆虫之一,具有搜索寄主(天牛幼虫)能力强、持效期长(花绒寄甲在林间能自主繁殖5-6年)、抗逆性强(花绒寄甲无论成虫还是幼虫都具有很强的自然环境适应能力)等三大特点,是天牛类害虫的克星。(林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