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站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2日消息:19日至20日,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对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

  苍南站于2009年9月28日建成启用,现有站房面积4180平方米,其中候车厅面积1500平方米,根据设计,运行初期的日均发送旅客为600人次,至2020年逐步递增至2000人次,辐射范围为我县60万人口。

  苍南站运行以来,每天实际接发列车64趟,包括始发18趟,日均发送旅客6500人次,双休日达8000人次,节假日达12000人次,重大节假日达15000人次,实际客流量已远远超出当初的设计规模,实际辐射人口达250万人,现有的站房规模根本无法满足当前旅客的出行需要,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客流密集,管理困难,存在安全隐患。

  会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对我县动车站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初步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 2011年开始,苍南站改扩建方案经多次设计和评审,特别是去年以来,在上海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县领导多次带队前往上海、宁波、北京等地进行对接,密切配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切实保证改扩建工程顺利实施。

  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对该方案进行汇报。据悉,本次改造计划增加站房总建筑面积,修建一条匝道可直上二楼出发平台;增设1个站台、2条股线、一座天桥,采用“上进下出”“东进西出”模式,实现进出站旅客分离。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就有关问题展开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一致同意原则通过《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讯员 肖冰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