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苍南仪表集团出台规定 女职工可享受“特别保护”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0日消息:妇女能抵半边天,对女职工进行特别保护能体现一个企业的内涵与文化。记者从苍南仪表集团获悉,该企业近日出台规定,为女职工在劳动时的安全和健康,及其合法的劳动权益提供了一份“特殊保护”。

  该规定共有18条,涵盖女职工的平等就业、晋升,孕、产、哺乳期休假,劳动时间和劳动量,健康检查,权益维护等各个方面。而其中有一条,是该企业的新增“特色”,该规定第17条规定:凡已生育一孩的女职工,生育二孩(含多胞胎)时可享受除国家法定产假外的企业新增生育奖励假15天;在享受生育津贴的同时,企业另补助5000元;二孩未满三周岁的,每孩每月补助营养费300元;每年六一儿童节,除享有儿童节礼物外,企业还给予发放家庭奖励费500元等。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制定这样的规定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二孩政策,另一方面也是为女职工提供丰厚的福利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据悉,苍南仪表女职工占职工总数的五分之一,该企业历来高度重视女职工、妇联等工作,企业党委、工会长期关心女职工工作、生活,开展各类帮扶与精神引导。企业党委也会督促公司合理安排女工工作,维护女工合法权益。该企业还通过开展“巾帼建功”“巾帼文明示范岗”“五好班组”等系列活动,打造“技能强、专业精、水平高”的现代化女职工队伍,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企业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