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五人获“言志楼”文学奖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0日消息:昨日,2018年“言志楼”文学创作奖颁奖仪式在城市文化客厅举行。该奖项严格按照评选办法进行,按照“奖上加奖”的原则,对近两年来获得新修订的《苍南县文艺精品奖励办法》累计奖励金额位居前五名的作者进行奖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及“言志楼”文学创作奖设立者郑立于,共同为我县5位文学作者颁发证书及奖金。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苍南县文艺精品奖励办法》,持续加大对文艺精品创作的扶持力度,相继涌现了一批锐意进取的文学青年,也创作出了一批富有分量的文学作品。而“言志楼”文学创作奖是我县著名文化人郑立于出资设立的第一个民间文学奖,自去年4月份创立以来,奖项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奖项以基金运作方式,将每年产生的收益用以奖励文学创作,激励我县广大文学创作者不忘初心,以优秀作品引领苍南文艺创作方向。

  “文学创作只有认真对待才可能有所收获,此次得奖对我个人来说增强了信心,今后也将继续努力学习,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获奖者缪立士说道。另一位获奖者陈世茂表示,郑立于先生设立这样的文学奖项,对于年轻人的创作有莫大的推动和激励作用,自己也将抓紧时间加大阅读量,提高创作能力,争取多出文学精品。此外,获奖者还有王孝稽、叶晔、黄伟龙。

  仪式上,林森森向郑立于无私奉献、关注并支持苍南文艺创作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近年苍南文学艺术界蓬勃发展,特别是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后,我县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契机,不断提高对文化工作的重视力度,对苍南县的文艺精品给予支持与帮助。同时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近年我县也积极鼓励民间设奖,希望通过众筹模式进一步繁荣苍南文化,让苍南文学的种子遍地开花。(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