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省市标准是审批时限最多100天,我县明确一般项目要求82天办妥——再立新标准 跑出改革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0日消息:前不久,县审批代办中心根据新的审批流程,为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建设项目定制审批作战图,明确各单位审批的审批时间节点,协调安监质监等部门提前介入为业主指导,而住建部门将工程规划许可公示与施工图审图流程并联,单这一项就减少了10天审批时间。

  2017年以来,我县通过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率全省之先实施“四个一”创新工程,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了“苍南样本”。今年,我县再立新标准,勇闯改革深水区。“全流程简易项目50天、一般项目82天、复杂项目一对一量身定制流程,竣工验收最长不超过27天。”县审管办主任许明华表示,苍南县提出的审批新标准,比省市提出的“开工前全流程审批100天、联合验收30天”标准,流程更加精减、时限更加提速。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领域,涉及的审批部门多、流程繁、时间长、中介服务“乱、慢、贵”等问题,一直都是困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阻碍营商环境提升的难点问题,也是审批制度改革的深水区。为彻底解决这些审批流程中的掣肘瓶颈问题,我县今年先后多次组织县审管办等牵头涉批部门召开“诸葛研讨会”,科学合理地再造精减审批流程,推动出台《苍南县关于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再造精减优化流程,将政府自身审批时间压缩到减无可减。

  在去年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我县在审批中心专门设立“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创新企业项目审批“一优化、二同步、三简化、四合并、五服务”工作机制。“一优化”,即优化审批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环节;“二同步”,即同步公示时间和同步受理规划许可;“三简化”,即简化初步设计、简化环评审批和简化水保审批。比如,龙港新城中央商务区与产业集聚区内的单个项目不再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实行登记表备案制;“四合并”,即合并审图备案、放样验线、土地复核权属调查和施工许可,以合并审图备案为例,改革前审图时间为24天,改革后简易项目为5天、一般项目为7天、复杂项目为10天,重大项目为15天,每年可为建设单位减负1000多万元;“五服务”,即专员代办服务、流程提醒服务、提前介入服务、会诊会商服务、监督保障服务,今年我县还计划将代办员数量增加到近600人,尤其要求全县后备干部参与代办服务,以一线跑改锤炼干部队伍。

  许明华表示,通过“苍南新标准”让企业项目审批时效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真正打造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的“苍南加速度”。(沙默  薛毓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