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产业培育提升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上提出:“两大标准”衡量成效 “三大导向”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0日消息:4月17日下午,全县产业培育提升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以案开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对产业培育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全面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拿出简单明了又直指要害的举措,以超出常规的力度、刮骨疗伤的勇气、伤筋动骨的招数,打好营商环境优化组合拳,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尽快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得到新实惠。县长郑建忠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国苗、胡长虹、杨德听、周燕伟、李青、陈为来、黄悌敏、叶信迪、冯兴钱、李上清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及《苍南县2018年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让与会人员尤为关注。另外,面向规上企业和重点招商企业,今年我县还选派了一批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干部作为营商专员(代办员),对企业要求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代办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过程服务。

  黄荣定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涉及方方面面,但对于苍南来说,最重要的着力点、突破点还是产业培育提升。苍南既要通过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产业培育提升,又要以产业培育提升倒逼营商环境优化。而要优化营商环境,首先需掀起一场思想革命,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官本位思想、投机取巧思想,强化忧患意识、服务意识和实业意识。苍南要以打造“全国一流、省市领先”的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两条标准”来衡量今年苍南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是浮于表面还是真抓实干,是浅尝辄止还是大刀阔斧。一条是看外面的企业愿不愿意来苍南投资,另一条是看本地的企业希不希望留在苍南发展,发展得好不好。全县上下要形成“企业做大做强享优待”“破坏营商环境必严惩”“坚持公平规范讲正义”三大导向,着力破解“企业上规少”“审批慢”“办事难”“环境差”等问题,既要在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上求发展,也要在提高服务水平、营造公平竞争等软环境上求突破,更好发挥制度的支撑、保障、激励作用。

  黄荣定还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全民战争,各级各部门要以营商环境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培育提升为根本,切实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夯实责任、强化保障,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敢于动真碰硬,勇于突破藩篱,在全县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再立新功。

  会上播放了《营商环境十大案例》,一个个破坏营商环境的案件,令人触动与深思。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涉企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讲解》《新动能培育政策讲解》的视频;有关县领导分别布置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工作、营商环境专员工作任务要求以及小升规工作;县纪委、公安、住建、国税、地税、发改、市监、国土、环保、安监等单位作表态发言。(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