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又一逝者家属申请海葬 今年申请生态葬180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8日消息:今日,灵溪的陈女士到县民政局为已故母亲黄氏办理骨灰撒海手续。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我县第四例申请生态海葬的逝者家属。

  陈女士说,选择以海葬的方式回归自然是母亲临终前的遗愿。黄氏去年被查出患有鼻癌晚期,临终前将家人叫到床前说出自己的遗愿,希望自己走后可以后事从简,实行海葬,家里人也尊重黄氏的心愿。

  近年来,随着我县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节地生态绿色殡葬,加之群众文明殉葬理念的提高,生态殡葬越来越被广大老百姓所接受。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县因逝者家属要求累计实现海葬、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葬180例,实现节地生态葬法占比10%以上。 (记者 朱笑颖 通讯员 民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