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苍中学子罹患重病 校园内外爱心涌动募捐10余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8日消息:今年4月份高考前夕,苍南中学高三学生郑某和同学们一样,满怀信心备考,谁知一纸诊断书让他的人生逆转,他被确诊为脑瘤和脑积水。光明的前途蓦然暗淡,无情的病魔又威胁生命,这让本来贫困的郑家陷入了无助和黑暗之中。庆幸的是,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及时伸出援手,捐款助医,让郑某有了生活的希望。

  郑某出生在龙港镇舥艚社区。不久前,他在学校突然出现头痛发烧,最高体温达到了40度。家属得知情况后将他送往医院治疗,经苍南第三人民医院和温医附一医确诊,郑某患有脑瘤和脑积水。因病情严重,4月2日郑某被家人转往上海华山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然而,因郑某家为贫困低保户,母亲是残疾人,父亲平日靠打工维持家庭生活和供两个孩子读书,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和一大笔医疗费用,让本来贫困的一家人顿时手足无措。

  就在全家一筹莫展时,郑某所在的苍南中学高一(1))班的老师、同学及家长积极伸出援手,500、1000、2000……短短5天时间大家为郑某捐款5万余元,加上郑某亲戚的帮助,很快便筹集到第一次手术费近6万元。目前,郑某第一次手术获得成功,接下来准备第二次手术等治疗。

  与此同时,我县广大郑氏宗亲获悉郑某的不幸遭遇后,深表同情,大家通过多个微信群积极接龙募捐,希望帮助郑某渡过难关,早日摆脱病魔。截止4月12日,大家自发募捐筹集的爱心款共50800元。这些捐款将及时交到郑某家人手中,以备第二次手术之用。(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