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购买房屋起纠纷 60余万无处寻 “金牌调解”多方协商化干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8日消息:“感谢感谢,可以拿回这60多万元的购房款,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县法院龙港法庭依托“金牌调解室”成功化解一起因开发商虚假宣传而产生的纠纷。

  2016年2月7日,李女士购买了龙港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住宅房屋一套,双方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李女士向开发商一次性支付了购房款63.8万元。同年6月,开发商通知李女士修改合同,要求将房屋产权由“住宅”更改为“商铺”。“我们买的就是住宅啊,怎么会改商铺呢?”李女士坚决不同意。同时,李女士还发现所签的购房合同中楼房层高仅有4.5米,与开发商前期宣传的层高5.4米有所出入,遂向开发商要求退房,但双方多次协商未能达成一致,李女士跑了多久,开发商就拖了多久。

  今年3月15日,李女士获悉龙港法庭借助龙港市监局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纠纷平台,牵头辖区内七家律师事务所,并联合龙港市监局、公安分局、司法局、综治局等多家单位共同派员组建消费维权“金牌调解室”。新成立的金牌调解室的调解员由行业性专家组成,根据消费纠纷、企业权益保障的不同情形需要,分别选聘不同行业的专家参与调解消费纠纷。李女士将“烦恼”反映至“金牌调解室”。金牌调解室接到投诉后,请李女士在调解专家名册中抽取调解员进行调解。李女士抽中的金牌调解员是被称为“官叔”的官福安。官叔是法院退休返聘的金牌调解员,拥有丰富的纠纷调解经验。官叔针对两方诉求,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李女士最终拿回了60余万元购房款。成功完成调解工作后,官叔引导双方依法将调解协议提请法院进行司法确认,并告知司法确认流程。近日,县法院龙港法庭对其立案,经审查,该院依法发出民事裁定书,确认调解协议有效,确保协议的法律效力和正常履行,让李女士吃下“定心丸”。

  据悉,“金牌调解员办公室”自3月15日成立以来,已经快速解决3起“疑难”消费纠纷。(通讯员 林乃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