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走私油船遭遇“黑吃黑” 涉恶两团伙栽了 霞关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刑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走私油运输船在海上遭遇“黑吃黑”。日前,霞关边防派出所根据情报线索,成功摧毁了两个盘踞海上的涉恶团伙,破获敲诈勒索、盗窃等案件4起。

  近年来,霞关沿海地区,部分不法人员为牟取暴利将无证的渔船改装成运油船,在夜间走私油品。“走私行为一旦被查获将面临严厉的处罚,有涉恶团伙抓住走私人员的心理,以举报为要挟实施敲诈。”民警介绍,今年以来,霞关边防所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排摸发现辖区内存在两个以当地人为主要成员的敲诈勒索团伙,专门针对无证走私船舶“黑吃黑”。

  警方查明,该团伙以外地无证走私船舶为对象,趁走私船停泊在岸边,船上无人的时机将船开走。“然后他们会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信息,自称‘捡到’渔船。”民警说,走私人员通过当地渔民介绍找到船舶后,往往会被索取高额的费用,“船主担心走私的事情败露,不敢声张,只能花钱消灾”。

  在县边防大队重大案件专班和县公安局治安一大队的支持下,霞关边防派出所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录(男,35岁,霞关镇人)、肖某(男,51岁,霞关镇人)、黄某伟(男,29岁,霞关镇人)等5人。经审讯,以黄某录、黄某伟为首的两个涉恶团伙供述,自2017年12月份以来,多次在苍南、瑞安等地以偷开、打砸外地船舶的方式敲诈勒索船主,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目前,该案已依法批捕2人,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1人,另有两人刑拘在逃。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通讯员 谢树华 骆建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