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山海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凝心聚力推进“一带全域”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4月16日,我县召开山海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回顾总结“十三五”以来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并就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苍南片区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和市旅投集团董事长徐孟鹤等参加会议。

  据悉,针对下一步全域旅游的发展,我县将紧紧围绕建设“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通过加快项目建设、产品创建、扶持企业发展、拓展品牌市场、加强服务管理等扎实举措,不断挖掘和开发有特色、有差异的旅游资源,满足大众旅游时代的多元化需求,持续提升全域旅游服务能力。我县将力争于今年率先建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到2020年,实现旅游业增加值占我县GDP比重8%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占全县就业总数9%以上,年游客接待人次达到我县常住人口10倍以上,逐步实现旅游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

  “当前,苍南推进山海生态休闲产业带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时机成熟、前景广阔,是大势所趋,更是势在必行。”黄荣定在会上指出,走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发展道路,是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我县地处浙西南生态旅游带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重要节点,全域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态势已经初步形成,山海生态休闲产业带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对苍南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是实现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目标的重要抓手和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坚定不移、凝心聚力推进“一带全域”建设,努力为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如何把潜力真正转化为发展动力,关键是要看行动、靠实干,推动实现大突破、大提升、大发展。”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念好山海经、打好特色牌”这个原则,始终坚持“五个动”。首先,要坚持项目带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准实施项目招商,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做到“动一批、谋一批、引一批”,形成长效、有序的项目推进格局;其二,要坚持多轮驱动,在推进“一带全域”建设的过程中,重点要突出“旅游+环境、旅游+乡村振兴、旅游+文化、旅游+产业、旅游+民宿、旅游+体育、旅游+交通”等,真正做好融合文章;其三,要坚持政策推动,在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的同时,要从规划、用地、税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扶持,从营商环境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优化全方位的服务;其四,要坚持宣传发动,破除“皇帝女儿不愁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观念,树立“一分资源、二分策划、三分打造、四分促销”的新理念,大胆创新、大声“吆喝”;最后,要坚持整体联动,“一带全域”建设事关全局,更是系统性工程,各部门要主动上前,形成合力,各乡镇、平台都要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认真谋划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表彰了矾山福德湾景区、龙港镇中对口村、县天马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2017年度旅游十佳单位,马站雾城旅游综合体、赤溪棕榈湾滨海旅游度假村、金乡欧乐湾海洋生态旅游区等十大生态休闲旅游投资项目企业代表结合各自项目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山海苍南”视频宣传片。(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