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随 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梁航

  吱——

  一辆纯黑色的兰博基尼蝙蝠跑车上出现了一道完美的白色直线伤痕,入车半公分。兰博基尼在楼下闪着光,旁边是一辆载着一根长条铁棍的三轮脚踏车。这种车的车主通常有个喇叭,“收头发,收——长头发;收手机,收——旧手机(用闽南话再重复一遍)。”他们也收一些包装盒,高高叠一摞,有一两米高,拉一车大概能赚一两百元。

  兰博基尼车主翻身下车,嘴里叼着根烟。一群人蜂拥而至,等着看好戏。

  垃圾车车主满脸皱纹,眼黑黑,脸黄黄。他急忙跳下车。

  “小,小伙子,我……我赔您,行、行么?”

  “你一个收垃圾的,赔什么赔,赔得起吗?”小伙子说话不结巴,他抹了下鼻孔,眼朝天,映出了一片蓝。蓝中还有一丝白。

  “小伙子……”垃圾车车主强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又来了几个人,围成一圈。一个自恃有几缕白发的老头说:“这人太无礼了,收垃圾的还比他大一辈呢!”

  “那收垃圾的还理亏呢!”

  吃瓜群众们议论纷纷。

  “那我把我这车押您这儿……”

  小伙子一副嗤之以鼻的样子。他拿起收破烂的那根铁棍儿,在手上把玩着,似乎还要盘出包浆。他把铁棍儿对准垃圾车,用林丹的扣杀姿势猛地一挥——垃圾车车主闭上了眼,吃瓜群众却睁大了眼睛— —却没砸在车上。

  最终,棍棍只是在脚踏车上蜻蜓点水般划了一下,“咻——”

  “好啦,扯平了!”小伙子哈哈一笑,轻描淡写地抛出这么一句。他上了车,“啪”地关上车门,一踩油门,汽车“噗——”地放个响屁,风驰电掣般走了。

  “就这么完了?”

  “是啊!”

  那几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路边摊大娘用闽南话像平时一样嚷了几句。我知道,这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又将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汽车从窗口消失,带走了一片黑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