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窗外的生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二小四年级 林琪涵

  起雾了,窗外一片朦胧,像盖上了一层轻纱。

  远处的山若隐若现,像飘在了云彩上,一切都显得灰蒙蒙。虽然没有风,但是可以从空气中感到寒冷,冬的气息依然存在。小区里,那些曾芬芳艳丽的花朵们,披上了灰色之后,增添了一种神秘感。天空中没有雪花,但天空也不再蔚蓝。天空中,也几乎找不到飞鸟的踪迹了,它们大部分都已经飞到了传说中的“温暖国度”——南方。少许还能听到一两声叽喳声,那也只是在落叶堆里偶尔才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偶尔,也有几个行人经过,他们都穿着棉袄,披着围巾,看起来活像个雪球,而且个个都显得行色匆匆。

  我穿戴完整,来的楼下。小草不像从楼上看到的那么灰暗。凑近点,还可以看到刚吐出的一小点嫩芽。只是那些昔日妖娆的玫瑰啊,牡丹啊,早就凋零了,只剩下枝桠,七横八竖的叉在一起,显得凌乱不堪。这时,拐角处的梅花,却异常明艳。粉的,像一团霞光;红的,像一团火焰……如果你再凑近点,还可以闻到香味。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回到家中,望着窗外,冬天,倒也有了一线生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