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的小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李一念

  再一次,走回了小区,地形没变,可没注意到的,却是越变越好了。

  风如往常一般刮在小区内,我在小区的道路上行走着,也如同往常一般。宽敞的道路两旁,草变得更加绿了,如同翡翠一般,绿化更加多了,树变得更加粗壮了。记得年前被台风吹倒的树,在断根旁补种的小树苗,已经长大了,只是还没那样结实。一切景象,似都与以前不同了。

  与以前相似,我与爸爸在我的小区里跑步,天变得灰暗了,但小区内的路灯十分明亮,环形的路上,许多中年人与老年人,在宽道上行走,中心的花园中,有些夫妻正在打羽毛球,一些小朋友在中心的滑梯玩耍,中心花园的小河,并没有在放水,大概是因为夏天,放了水也会被晒干了的原因吧,我直接在干枯的河上行走,走向了中心花园。这儿更是不同了,活动器具上的漆,不知被哪一个人擦去了,剩下了铁的铜色,有的大人坐在了那些破器材上了,我与爸爸继续向前行走运动着,来到了中心的小广场,一群大妈正在上面跳的正激动呢,一些男人在边上跟跳,不比大妈们娴熟,但也算不错了。

  小区,变得不一样了,随着年级的增长,我没法再去深入的接触自己的小区了。我的小区,是那样的充满生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