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龙港中对口村上党课 努力成为乡村振兴“苍南示范”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6日消息:4月15日是星期天,但在苍南,它却是既普通又特殊的一天,对全县6万名党员来说,它又叫“主题党日”。在白天的主题实践活动后,所有的党支部又迎来了一次“灯火通明”。当晚,县委书记黄荣定悄悄抵达龙港镇中对口村,与全村党员们一同学习,并为党员们生动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及其在苍南的“美丽计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陪同。

  “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黄荣定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是习近平“三农”思想的结晶,是解决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当前,我国社会中最大的发展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发展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没有乡村振兴就没有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也没有城乡均衡发展。因此,乡村振兴战略必然是新时代补足乡村发展短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一招。

  黄荣定指出,苍南目前共有行政村777个,农村人口72万,“三农”问题已成为当前制约新时代苍南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因素。而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正是破解我县发展瓶颈的有利举措,是我县高质量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目标的“及时雨”和“定心丸”。苍南也将实施乡村振兴的“美丽计划”,即围绕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这个总抓手,高标准打造10条以上乡村振兴(美丽乡村)风景线,高规格创建100个以上美丽乡村样板村的“一带十线百村”建设,将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发动、全面铺开,让美丽乡村建设由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推动全县乡村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力争创建成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

  中对口村该如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黄荣定强调,移风易俗、村集体经济、乡村文明建设和农村党建是苍南实施乡村振兴正确的发展路径和方向。中对口村要对照“四轮”,从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注重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树立长远眼光和大局意识,牢牢把握本村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制宜,谋划推出一批好项目,招引在外乡贤回村投资,努力培育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和“移风易俗”专项行动,让中对口村成为既干净整洁,又彬彬有礼的文明家园,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的示范。

  当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全县各村,抽查与指导集中夜学活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