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一条自由灵动的滨水彩带 龙港新城月湖公园烂漫春光醉游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时维三月,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春之气息,浓郁芬芳。随着龙港新城月湖公园的竣工开放,近来每到周末,越来越多的人带上家人或携三五好友,到月湖公园踏青、骑行,感受浓浓的春意。

  月湖公园地处龙港新城,规划面积约129亩,是一座集市民户外休闲活动体验的城市滨水公园。该公园于2016年9月18日开工,2017年11月9日全部完工。该工程项目是龙港新城绿化景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提升城市景观环境水平和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前段时间,记者在月湖路与临港大道形成的环湖区域看到,原来堆满泥巴的这一片土地,现已悄然建起一座颇具形态的滨水公园。从上空往下俯视,可发现公园总体呈“月”字形,湖水缓缓流淌,在阳光下波光粼粼。漫步公园,可见景观和植被绿化、建筑小品、滨水驳岸、林荫步道、生态停车场、波浪文化广场都已成形。公园里建有观景平台和亭廊供居民歇脚赏景。新建的休闲步道穿过绿荫一直延伸到水边,亲水码头延伸至湖中央,错落有致的苗木经过养护已有绿荫或才抽出新芽,草坪碧绿,不少花卉在春的召唤下悄悄盛开。公园内还配套了体育器材、照明灯光、休闲座椅、悬挂摇椅等设施,为居民预留出健身、休憩的休闲场所。

  三月的龙港新城,碧空如洗,绿意盎然。一座拔地而起的月湖公园,不仅给新城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还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第二次去月湖公园时恰逢周末,月湖公园里春意阑珊、人声鼎沸,不少龙港居民三五成群的来到这里,或沿湖散步,或环湖骑行,或与好友垂钓,或与小朋友嬉戏,享受春光。家住龙港站前路的周女士正带着6岁的女儿在公园里玩耍,她说:“以前周末除了万达、银泰、财富,都没地方玩,现在龙港有了公园我们也多个玩的地方,周末带着孩子来户外亲近大自然,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孩子也很开心。”

  除了月湖公园,龙港新城滨海景观绿带(一期)试验段工程也已经基本竣工。记者在该试验段现场看到,堤坝北侧一处长达1公里的荒芜盐碱地,在经过前期的土地整理、黑土覆盖、基本坡面整理、打桩、树木移植等工序后,已“变身”为一道的绿化景观带。“考虑到这一片堤坝风大、湿气重,树木栽下去不知道成活率怎么样,为了节约成本,我们决定先试种一公里。”据龙港新城管委会建设科副科长尤良将介绍,滨海景观绿带(一期)试验段工程项目在树种选择上,充分考虑了当地台风、盐碱地、风大湿气重等实际因素,树种选择上因地制宜,主要选择桑树、榕树、香樟、灌木、球木、草层等,在搭配上讲究高低搭配、错落有致,这样既能起到防风屏障、减少水土流失的作用,又能形成疏密得当的视觉美观。此外,在绿道中,龙港新城还建设了游步道等设施。

  届时,待到枝叶繁茂之时,滨海景观绿带(一期)将形成一道绿色的防风屏障,与月湖公园前后呼应,为美丽新城增绿添彩,大大提升城市环境的亲和力。(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