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女子误把骗子当合伙人 微信“摇一摇” 摇掉上百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王女士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结识了一个网友“合伙人”,不料十分信任的合伙人竟是个套路极深的“老油条”,短短7个月陆续骗走她100多万元。日前,“合伙人”张某涉嫌诈骗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6月,家住文成的王女士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添加了一个昵称为“找工作加我”的网友。该男子张某声称自己是苍南人,在嘉兴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工作,在两地均有房产,在上海也有投资。张某极力邀请王女士合伙开公司,并表示新公司会写王女士的名字。王女士最终和张某一起在嘉兴合伙开设了一家人力资源公司。

  平时,双方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沟通公司运行情况。决定合伙后的第一天,王女士就给了张某2万元用于人力资源公司的店租费用。随后,张某以公司装修、买设备、请客吃饭等理由通知王女士继续转账汇款,王女士一一照做。

  公司开始运行不久,王女士想看公司营业执照,张某表示营业执照已在审批需要一段时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张某一方面稳住王女士,谎称公司接到了不少单子,运作良好;另一方面则以打官司、自己生病住院、其母亲生病住院、其干女儿生病住院、自己再次住院等为由,要求王女士转账汇款。

  基于对合伙人的信任以及对公司正常运营的期待,王女士竭尽所能借钱转给张某,每次少则1万,多则5万,次数已达三十余次。王女士几次询问有关公司利润分成的情况,每次张某都答应会按照约定的日期给付。然而每次到了约定的日期,他又总会以“公司亟需用钱”“需要先解决其他方面的资金”等为由,不兑现承诺的分成。

  今年1月,王女士多次联系张某,他均未回复。之后,一名自称是交警的人通过张某的微信联系王女士,表示自己是张某在交警队的朋友,张某发生了严重的车祸昏迷不醒,需要王女士出资将其送往上海治疗。已经无钱可借的王女士此时才大梦初醒,选择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在宁波抓获了张某,到案后他仍坚称是和王女士合伙开设公司。经调查,张某来自苍南,1976年出生,有赌博、盗窃、抢劫等前科,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近7个月来,他利用被害人王女士的信任,抓住她希望公司能够继续运营的心理,骗取了大量财物。(通讯员 祖坚 丽文 灵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