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 郑建忠要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县长郑建忠在日前召开的全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上强调,建议提案凝结着代表委员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蕴含着我县发展的生机和动力。各承办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答复,向人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答卷,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据悉,今年县“两会”共有432件人大建议和324件政协提案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办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权利,是代表人民参政议政、监督政府的重要形式。”郑建忠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谋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来抓好办理工作,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思想自觉;要注重规范办理、调查研究、沟通联系、解决问题,在对建设提案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围绕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科学制定方案,明确时间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郑建忠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将办理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统筹考虑、协调推进,坚持“一把手”亲自布置,落实分管领导及具体办理人员,做到组织上有保障、工作上有部署、日程上有安排、措施上有要求;要完善机制,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重点建议提案的办理,及时主动将承办的重点建议提案办理方案和办理进度向领衔督办的县领导汇报。同时,县府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跟踪督查,会同县人大、县政协在办理工作重要阶段开展督查督办,并将有关情况向代表、委员和社会有关方面通报;特别是对办理难度较大,多年反复提交或者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建议提案,要采取专项督办、联合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对承办单位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坚决杜绝久拖不办、久拖不复、敷衍应付等现象的发生。

  县领导温兴华、黄邦领参加会议。(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