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读书奇遇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星海学校五年级 温学涵

  “一人无书,白事荒芜。”这是陈春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的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可在我眼中书就是一个通往四面八方的通道。

  我曾看过一本书,书里的每一页都是空白的,而且作者是我们,这本书就是生活。

  我拿起一本书,一页、二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突然我的眼前一黑……疑?这里是那儿?只看眼前一片绿色。我很害怕也很惊讶,不知这里是那儿,我怎么来到这儿的。四个人勾肩搭背地向我走来,这不是书中的四个调皮蛋吗?“喵—喵”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笑猫。“嗖”一声,头顶上出现了一个软软白白的东西,我的脚不禁后退了几步,原来这是一朵云……孙悟空的筋斗云。这时,孙悟空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我的眼前,前空翻、后空翻……一些帅气的招式连绵不断地在我眼前闪现。孙悟空对我大声喊:“温学涵!起床了!”孙悟空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疑!这时我发现我正躺在床上,原来是在做梦。

  书是一杯浓浓的茶,暖人心喔,书是一把雨伞,遮风挡雨,书是一艘船,遨游知识的海洋,书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