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桥下的一条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四小五年级 项依倩

  好久没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

  江边的小道上,某人手里拿着拉力器在这滚动的江边上运动,还有几位阿姨们在指定的位置手舞足蹈,练习得可真认真,音乐放起来了,我也跟着跳起来了,太阳越来越大了,妈妈洗衣回归,还叫我了一声。

  饭后,江上发着闪闪的光芒,使人眼睛眯着了,像鱼鳞片一样,“啪,啪,啪”妈妈又在江边干正事儿,我本来小去可看见一位老爷爷在小道上走,我本来要说,可我看到他的手好像摸着什么东西,然后坐下去低着一句说:“我看不到春天的景色,真可惜呀!如果能听到春身就好了。”我无意间听到了,然后就走到他的前面。

  “老爷爷,我有办法让你听到春声,你以后天天来这里,就是江边的小路,每一阵春分吹来,透过树叶,穿过树林,一种美妙的声音,那就是春声,”那位老爷爷做了一个道谢的动作,向我表示感谢,我都不好意思了,可妈妈却说了我一顿,我坐在地上觉得很羞愧,突然,江又滚起来了,好像唤了我一声,难道是幻听吗?

  不,不是幻听,只是一声春声而已吗?我走来走去,没有声音了,我走到了桥上,又有一声唤我,我总觉得很奇怪,回到家,我仔细的想了一遍,难道是……

  到了第二天,我才知道这是江的……我感动而欣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