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县供电公司“红船”服务队教你如何安全放风筝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小朋友,放风筝时要远离电力线路和电力杆塔,以防风筝挂落在电力线路上造成危险。”近日,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双休日来到县城中心湖公园、龙港滨江公园和湿地公园,现场引导放风筝的小朋友远离电力线路,讲解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的危害。

  又到一年放风筝的最佳时节,到公园放风筝成了大人带着小孩享受家庭时光的好去处。由于城镇电网密布,这些风筝很容易会成为安全用电隐患,为防风筝挂线,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红船”党员服务队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册,悬挂严禁高压线附近放风筝标示牌等方式,现场为孩子们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的宣讲,引导孩子们放风筝时远离高压线,严防风筝挂线。风筝挂在导线上的事仍然时有发生,安全风险极大。

  据悉,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架空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300米区域内禁止放风筝。县供电公司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在放风筝前,首先要看清周边环境,选择合适的放飞场所,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区域,以免风筝落在电力线路上引起相间短路停电,严重时会造成人身触电伤亡事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