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问道玉苍山 瓯澜社·戊戌书画作品展在我县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3日消息:4月2日,温籍著名书画家张如元先生带领13位“得意门生”及其门生的80余幅作品来到县博物馆,举办“问道玉苍山”——瓯澜社戊戌书画作品展。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前来观展,苍南籍书法名家萧耘春、林剑丹等为展览题词并到场祝贺。

  瓯澜社戊戌书画展将于今天起至4月22日在苍南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展出。此次展览由导师张如元先生领衔,展出作品《万峰深翠映丹红》、 《甲金文扇面》,还有张翼、王建、黄周光、毛雅环、项飞云、王伯承、肖海森、周静合、徐强、潘晴、陈元子、童颖、陈建等13位社员参展,展览作品包括书、画、印,共约80幅。

  倾耳聆波澜,举目眺岖嵚。据介绍,瓯澜社诸位成员,自青少年时即热爱传统文化与书画艺术,立志探索八法六法的精妙和经典文史的门径。多年来,在张如元先生的指导与鼓励下,执著于书、执著于画,更执著于文,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已在温州等地举办过多场展览。此次来苍参展,社员们还在前期专门前往玉苍山进行采风,并特别为苍南创作了多幅书、画、印作品,其中6幅将捐赠给县博物馆。

  “苍南山川形胜,人文荟萃,书画同仁,高手辈出,为广求良师益友切磋之乐,张老师鼓励我们在去年举办展览的基础上,开启戊戌巡回展览计划。”“嘤其鸣矣,求其友声”“以文会友,以友辅仁”,这便是瓯澜社来苍南展览的“初衷”。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如元先生寄语“弟子们”和苍南的书画爱好者:“对于‘书香温州’应该有文化自信,而苍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博的文化成就,要积极地向苍南各方面的行家交流、学习,向他们多多请教。艺术无止境,青年一代不能偏离追求艺术之‘道’,不单在书法上,更要在文化方面进行修炼,不断提升文化素养,从而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林剑丹先生通过自己的故事,表达对家乡的情怀,也对张如元先生对下一代的培养给予大大的点赞。现场数十位书画爱好者与瓯澜社的社员们进行了艺术交流与切磋。(记者 陈薇拉/文 唐文僖/摄)

  ①张如元 甲金文扇面

  ②林剑丹 题辞  

③周静合 杜甫诗  

  ④张 翼 青绿山水

  ⑤陈弘受 甲骨文合集17055 

  ⑥黄周光 春色绿陂 

  ⑦李 震

⑧徐 强孟浩然 《武陵泛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