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风土  -> 正文风土

苍南古桥:八郎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一座桥,诠释着一方水土一方人的文化内涵。古桥之美,不仅在其功能和造型,也因其早已在长久的生活中演化最美的一道弧线。古桥经过风吹雨打,经历岁月洗礼,虽然沧桑但屹立不倒,千年不腐。本版将陆续为大家介绍苍南的42座古桥。

  位于灵溪镇鱼塘口村。建于宋淳熙丁未(1187年),为五孔梁式石柱桥。该桥南北走向,长18.80米,宽1.15米,高约4米,每孔上端并铺3条石板构成桥面,构筑略显拱形,桥柱均用规则条石呈梯形垒砌,上置长,短二条石横染。南北两端桥码头用石呈方形砌筑。中孔桥沿外侧有“(宋)淳熙丁未(1187)林七郎三官人造”楷书阴刻。该桥结构稳固,造型古朴,保存完整,是研究浙南山区宋代桥梁建筑及水利设施的重要实物资料。1997年列为苍南县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