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暮色中的泪水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金乡二小五年级 林觐弘

  泪水是人生中的伤痕,是由失败凝结而成的印记。它们经历了悲伤而委婉的事情,又变成人生中一个不可企及印象,一旦从眼眶中脱颖而出,就带着一股超脱凡俗的宁静、悲伤、轻渺,留下了岁月的迹象。

  泪水总是伤感的,它的味道鼻子也最为熟悉。当慢慢地流进嘴角,我们就会尝都一股微微的涩,涩中带着一股咸苦,虽说不泌人心脾,但也很耐人寻味。

  这缕涩中杂着苦香的气息,那几缕幽香慢慢淡散开来,常常让我忆起那一个一泪水有关的故事。

  在家中,我是一个好胜心强的孩子,做什么事情都要争个赢,从来未接受过失败的感受,那一年秋季的运动会,我才明白了泪水的可贵。我们年段的几个跳远运动员在比赛的预备区等着,我的心却不知为何,异常的平静,风儿轻拂我的脸,并不感到一丝寒意,太阳也暖暖地照在身上,给人一种温暖的舒服感。

  比赛开始了,第一位运动员上场,只见他双手一前一后,摆出一副要跑步的架势。裁判员白旗一举,他便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冲过去,纵身一跃,大家的嘴巴却成了“O”形。“2.98!”突然,裁判员大声地报出了他的分数,大家惊呆了,我也不例外。过了一会儿,我出场了,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给我拍手鼓舞。双手坚压在起跑线上,单膝脆地,双眼虎视眈眈地怒视前方跑:一声令下我努力向前飞驰而去,纵身一跃,我像划翔一样“飞”了过去——“3.05!”我取得了一个好分数。我大声欢呼,喜出望外,本以为这场“战争”的胜利会属于我自己一个人,可不知道,好戏在后头。

  成绩出来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落榜了,只得了第五名。我傻傻地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我还是站在那里。风儿不再柔情,呼呼的,像刀一样刮着我的脸庞,一切都是阴暗的,太阳仿佛失去了它以往的明媚与灿烂,花草似乎又失去了它的勃勃生机,一切都是灰暗,一切都是灰暗的!几颗泪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转,已不知什么时候,划过了我的脸,留下了一道泪痕,悲惨的伤痕,当洗到嘴边,我大声的哇哇大哭起来。瞬间,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老师曾说的这一句话:“泪水是难免的,人生中会遇到许多挫折……”是的,我慢慢地拂去了泪痕:失败乃成功之母。

  站在暮色操场的沙坑旁,闭上双眼,张开手臂,去聆听着风的声音,轻拂着手臂,几颗泪水又在脑海中浮现,去慢慢欣赏,去慢慢品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