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变得简单才能变得幸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 林童

  指针还未指向八点时,教室里一片吵闹,桌椅吱吱呀呀的扭动声,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讲话声,纷纷入耳。只是未知,当我们吵到最火时,门,打开了,所有热闹场景定格在那位女教师眼前。

  “咦?是新老师啊。”“我们是不是太热闹了?”“低调,收敛,这样的表现会让新老师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我们很强的……”一阵胡说八道,接着又是一阵哄堂大笑。笑着笑着,我们才意识到做错了什么,立即坐在椅子上摆起了架子。颇像凯旋而归的战士。

  “嘿,你们很有活力哟,就应该这样,才有精力学习。”

  女教师的如此点评,更让我们有了十足的信心。几秒后,我们的眼睛才转移到她身上。

  “嗯,我姓杨,你们以后可以叫我杨老师。另外一点,这节我们不上课,就和你们谈谈话吧!”说这句话时,她脸上依然挂着微笑,似乎与我们之间没有秘密。

  谈话?不上课?这当然好啦!我们再一次把头扭到杨老师身上,眼神似乎在问:谈什么呢?

  杨老师神秘一笑,并没有“回答”我们的问题,而是反问道:“你们认为学习是复杂的吗?”

  复杂?这倒没有……不过,枯燥肯定是有的!我们议论了许久,却又毫无头绪。杨老师开口了,“今天,我送你们12个字:想一想,再下笔,问一问,再动手。这是学习的锦囊,只有我们一班知道哦!”

  嗯?这么神秘吗?大伙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异口同声:“我保证!”

  一个星期过后,我们头顶上的雾似乎已完全散去,看来学习真的是变得简单?还是本身就是快乐的?杨老师进教室后,好像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心思,笑着询问道:“怎么样?”

  “好极了!我能把所有事都变得快乐,比起以前,唉,没这道理可能身在福中不知福呢!”一个同学如此感叹。

  我们纷纷点头,表示赞成。

  “知道吗?幸福现在是一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杨老师意味深长地说道。

  是吗?我们思考了许久,却又半知半解。

  一年后,我们已经领悟到了,把学习变得快乐简单,就是把幸福变得简单快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