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为优质教育提供坚实保障 36所中心城镇学校完成扩容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8日消息:新的一年,苍南砥砺前行的步伐不曾“停歇”。继2017年9月首批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之后,时隔半年,“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踏出了我县新一轮的发展步伐。在29个竣工项目中,中心城镇学校扩容提升建设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备受群众关注。

  众所周知,教育要发展,硬件设施是基础条件。近年来,我县投资近3亿元,实施中心城镇学校扩容提升建设工程,目前10个中心镇36所学校的扩容提升工程已经全面竣工,不仅改善了办学条件,也提升了教育教学品质。

  在灵溪二小,记者看到,在扩容提升工程建设之后,校园可谓焕然一新。碧绿色的足球场、红绿相间的篮球场、笔直的跑道,改造过后的塑胶操场,都成了校园内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成群的孩子在操场上开展运动,不亦乐乎。不仅如此,扩容提升后的教学楼面积明显加大,各种多功能教室也是一应俱全,整个校园环境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

  “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学校的塑胶跑道,以前我们操场还是水泥地,现在塑胶跑道建起来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活动场所。”“现在学校变化很大,有颜色涂起来,还有重新扩建的教学楼,让我们的学习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从孩子们的口中说出的赞,应该是对该项工程实施意义的最好肯定。

  据了解,灵溪二小扩容提升工程于2014年开始实施,总投资1200多万元,工程对原来1700多平米的老教学楼进行了改扩建,目前学校的总建筑面积达到5000多平米。改建后,每个教室不仅更加宽敞明亮,而且还配备了各类教育教学设备,同时学校还增加了美术室、科学室、图书馆等8个多功能室,改造了原有的老教学楼,使整个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提升。

  与灵溪二小的现代化建筑风格相比,龙港十小则选用了更加古朴而庄重的徽派建筑风格,一栋栋灰白红相间的教学楼依次排开,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气质。通过近几年的扩容提升建设,龙港十小的校园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与此同时学校还将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水平。

  据悉,龙港十小地处龙港世纪新城中心,随着地理位置的凸显和生源的增加,原来仅有一幢教学楼的硬件条件远远不能满足教育教学需求。2015年,该校启动扩容提升工程,总投资1900多万元,新建了教学楼、综合楼和实验楼,并按照现代化学校的最新要求,配备了室内活动场所、阶梯教室,增加了各类多功能室,不断完善的校园硬件设施也为学校开展优质教育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工程的实施有效缓解了最近几年我们学校规模不断扩大所带来的用房严重不足的矛盾,目前我们基本上能够满足本施教区学生入学的需求。扩容扩建以后,整个学校办学的品质得到了提升,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和师生的一致肯定。”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中心城镇学校扩容提升建设工程涉及36所学校,新建建筑面积12.77万平方米,总投资2.86亿元,工程于2013年开始正式实施,通过5年时间实施已全部完成。该工程的顺利实施,有力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充分体现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对创建“教育现代化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