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人大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抓好落实谋发展 奋勇争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8日消息:今天,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苍南,比如点赞苍南城市新区建设提速,并表示将支持苍南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建设城市重点区块,加快G104、G228等一批国道省道联网项目建设,改造提升旅游交通环线等。苍南代表团的代表们听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下午,苍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争相发言、坦陈己见,为温州打造坚实“铁三角”、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和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奉献“金点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恒,副市长林晓峰及县领导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等参加讨论。

  作为苍南代表团的代表,宋志恒在参加讨论时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站位高远、措施扎实有力,苍南作为温州的一部分,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按照报告的要求,抓好苍南的发展。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脚踏实地发展实体经济,关注新旧动能转化,用科技力量去提升产业,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乡村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切切实实让老百姓富起来,有获得感。还要深入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创造全国最快的“审批速度”,严厉打击村霸地霸,严厉惩治招投标等领域的腐败现象,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在新一轮发展大好时机下,保持良好势头、齐心协力,实现苍南的美丽蜕变。

  苍南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黄荣定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有志气、有锐气、有底气、有勇气,也有地气,很切合温州实际。苍南作为浙江和温州的南大门,必然是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苍南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加压奋进,精准对接报告所指,尤其是对准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中国著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改革攻坚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等改革试点和重点任务,在全市大思路、大格局中实现大作为;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强改革激活力,强产业兴实体,强投资盯项目,强乡村促均衡,强治理优环境,在关键领域、重点工作上实现大突破;精准对接民心所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基层党建作为磨刀工程,纵深推进“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实现大合唱;以更大作为、更大贡献争取在全市占据更重分量、迈上更高梯队。

  苍南代表团副团长、县长郑建忠参与讨论时表示,苍南将认真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围绕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个目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小微园建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强度高标准建设苍南工业园区、龙港新城、台商小镇、绿能小镇等重要产业平台;狠抓项目建设,环境革命和改革攻坚,找准定位、理清重点、压实举措,把苍南的事情办得更好,把苍南的事业发展得更好,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代表林晓峰、孟建新、兰准凯、吴锡雕、尹建波、叶连友、朱玉琴、吴江华等还纷纷就提升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城市发展、交通建设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