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噪音纠纷让酒楼住户“杠上了” 环保人员“火眼金睛”巧妙解决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7日消息:“呼呼呼……”,一只小小的电动马达突然启动,原本“轻声慢语”的排风,音量一下提高好几倍,把旁边的环保执法人员吓了一跳。“你听听看,这马达明明可以使用,排风声音像鞭炮一样,你要马上调整马达位置,杜绝噪声扰民!”

  刚才还趾高气扬、信誓旦旦的海鲜楼老板林某某一下子傻了眼,“好的,我立即整改,把这个小马达拆掉”。

  这原本是一起很普通的邻里纠纷:灵溪玉南一街某住户投诉海鲜楼装在六楼(顶楼)排烟管出风口的风机太吵,要求挪个位置,灵溪环保所接到投诉后责令海鲜楼进行整改。这家海鲜楼老板林某某原来在其它地方经营,因生意清淡亏了不少钱,搬到玉南一街没多久,心情不好,听到有人投诉他,很是恼火,一口咬定举报人无理取闹,以电工不好找或风机根本不吵等理由推脱,拒不整改。

  “到底是举报人在无理取闹,还是海鲜楼老板故意推脱?”2018年是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环境信访纠纷处理妥善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经济利益和发展空间。该重复访引起县环保局监察大队高度重视,23日下午,分管信访工作的副大队长决定,带领两名执法人员到该海鲜楼直接来个“短兵相见”!

  当执法人员提出到六楼听一下排烟管风机声音时,老板满口答应,打开炉灶的排风开关,六楼的执法人员听到的却是很“温柔”的嗡嗡声音。“难道真的是隔壁邻居在无理取闹?”但全新的马达和电线,让执法人员很难相信老板“马达早就没用了,拆麻烦而且没地方放,所以一直放着”的说辞。执法人员决定分成两组继续开展调查,一组到一楼对排风线路深入调查,一组留在六楼与老板“周旋”。终于,执法人员在距离排风机数米外的电源总开关处找到“玄机”:六楼排烟管风机马达的电源线直接连到电源总开关处,而电源总开关位于点菜区。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自以为手段高明可以逃避监管,却躲不过环保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

  26日,电话回访投诉人了解,该海鲜楼已大大缩短顶楼风机使用时间,于夜间9点前停用,希望海鲜楼调整顶楼风机位置,彻底解决噪声污染。下一步县环保局将继续紧盯海鲜楼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直至噪声污染纠纷得到彻底解决。(通讯员 董克钻、隋晓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