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同城”社工情暖特困户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日前,同城爱心团队围绕今年“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组织了十几位同城爱心社工和义工到灵溪镇观美社区大路村开展“志社同行服务社区”活动。

  社工们来到观美社区大路村低保户林时炎、谢世庆家中开展“点亮空间”活动,为他们整理破旧的房子,更改老化的电线等。78岁的林时炎,有一子50岁未婚,且有智力障碍,有低保。父子俩居住在一所破旧的石房里,和邻居的新房子显得格格不入。房间里摆着两张小床,屋顶的老电线纵横交错,家里生活用品也是破旧不堪。71岁的孤寡老人谢世庆,双目失明,有低保。三岁丧父,后随母亲改嫁到泰顺,成年后回到祖籍。村干部和乡亲凑钱给他建了一间房子,总算有了容身之处。社工们不仅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还对他们进行心灵辅导。

  最后,社工们又来到灵溪镇象松南岙自然村开展点亮微心愿—扶贫圆梦计划活动,到孤儿小王家进行慰问。13岁的小王现在很可怜,父亲患癌症去世,去世前为冶病欠了很多钱,母亲过不了苦日子就离家出走了,现在跟70多岁的爷爷奶奶一起住在山里,生活十分艰苦,同城爱心社工得知情况后,为她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社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