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国际半马赛激情开跑 意气风发奔向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领导嘉宾为2018苍南海西国际半马赛鸣枪发令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3月24日,备受关注的“农商银行杯”2018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美丽的中心湖畔拉开帷幕,60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意气风发,齐聚苍南,共同“奔向新时代,拥抱南大门。”

县委书记黄荣定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主持开幕式

  “我谨代表县四套班子和132万苍南人民,向来自国内外的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苍南体育事业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表示诚挚的谢意!”开幕式上,县委书记黄荣定在致辞中表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和快乐,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活幸福。苍南人不仅善于创新创业,也非常热衷运动健身,举办马拉松,苍南有条件、有基础、有氛围。此次赛事,是马拉松赛事与苍南最美好的“初见”与邂逅,将更好地展现苍南的风土人情与城市魅力。我们将全力以赴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良好安全的竞赛环境,努力把我们的最大热情和最美风貌,传递、展示、分享给每一位有缘邂逅苍南的来宾朋友们,努力将本届马拉松赛办成一次精彩成功、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打造成为苍南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字名片”。

县委副书记胡长虹为赛事形象大使陈林明授带

  “欢迎来到我美丽的家乡苍南,希望大家在这次比赛中勇敢前行、快乐奔跑,取得好的成绩。”曾获2014年北京马拉松业余女子组冠军、2015年无锡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的马拉松界翘楚、苍南籍马拉松运动员陈林明来到开幕式现场,作为此次比赛的形象大使,与广大跑友分享训练心得、比赛经验、注意事项等,并为家乡代言,带领所有跑友在家乡的马拉松赛道上领略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风采。

  伴随着激情澎湃的音乐和热情洋溢的舞蹈,赛事现场热度不断升温,参赛选手们在起跑线前摩拳擦掌,等待着比赛的正式开始,在赛道上将梦想顷刻点燃,将激情尽情释放。八点整,发令枪一声令下,数千名参赛者带着坚定的眼神和自信的笑容越过起跑线,开始属于自己的马拉松征程。

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2名选手分别以1:05:17和1:05:37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亚军,来自福建龙岩的钱鼎彬以1:10:09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以1:13:57的成绩拿下,作为苍南人的骄傲,陈林明以1:19:51的佳绩摘得女子半程亚军,女子半程季军由来自乐清的卢舒怡获得,成绩为1:25:48。

  作为赛事收官的标志,在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时,副县长徐顺和为其献上鲜花,庆祝顺利完赛。

  据了解,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强度大、距离长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为保障赛事安全、规范、顺利执行,有近600多名志愿者(包括150名经专业培训的救援志愿者)参加赛事服务,1500多名警察及安保人员维持赛事秩序、保障赛事安全,同时有7辆救护车、108名医护人员、一架医疗应急救援直升机为赛事提供全程医疗救援,确保赛事圆满收官。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放松区,我县还为跑友们特意设置了美食一条街,各式各样的苍南美食齐齐亮相,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者前来品尝。经大数据统计,本次半程马拉松完赛率为98%,充分说明跑友们对赛道条件、后勤保障、卫生安保等方面的认可。

  “农商银行杯”2018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是苍南建县以来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也是浙江省范围内2018年的首场马拉松。赛事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6公里)、企(事)业团队赛三个项目,来自国内外的6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近2000人。为提升本届马拉松赛事的整体档次,组委会在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奖金设置上,奖金额度高,男子与女子前三名可分别获得16000元、8000元、5000元的奖金;奖金范围广,男子与女子的前20名均可获得奖金,共计8.84万元;同时,设立苍南籍运动员特别奖,苍南籍半程男、女前20名可获得总额2.72万元的奖金。此外,为充分展现苍南的风土人情和城市魅力,组委会还特别为参赛运动员安排了开赛前三天免费乘坐公交车和任游渔寮、玉苍山、碗窑古村三大旅游景点的“超级福利”。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苍南县人民政府主办,苍南县体育局、苍南县体育总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承办,苍南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马拉松协会、苍南县登山协会、苍南县徒步协会、苍南县路跑协会协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运营单位。

缪心省/摄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及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开幕式并坐镇指挥中心全程观赛。

  据悉,近年来,我县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条主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内外兼修、全域统筹,大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事业融合发展,相继建成了体育中心、百里平水公园、滨海绿道等一批兼具美丽和健康的民生项目。在各项体育设施场地不断完善升级中,体育氛围愈发浓厚,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大型精品赛事不断落户,社会力量办体育成效显著,体育人才在国际、国家赛事平台上不断出镜,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成功举办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广泛赞誉。

  记者/黄允祺 摄影/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