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海马”开跑在即 筹备工作精益求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这次赛事规模大、影响面广,有6000多人参与,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全力以赴把赛事办好,办出形象、办出水平、办出正能量。”备受苍南人民关注的2018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明天上午8点在苍南行政中心大门前打响发令枪。在今天召开的“海马”赛事筹备工作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强调,要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切实加强交通管制和医疗救护等工作,全力确保参赛人员安全和社会秩序安全,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县领导胡长虹、徐顺和参加会议。

工作人员在分发装备包

  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跑出激情和能量,跑出健美和品质,跑出愉悦和风景。马拉松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和融合了更大的群体和更多的跑者,它已成为群众追求运动健康的现代生活方式。但它也具有一定的风险,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生命负责。围绕安全话题,来自全县20多个与会部门听取了县体育局、公安局、卫计局和县交警大队的筹备工作汇报,赛事组委会的办公室、新闻宣传部、安保交通部、竞赛场地部、后勤保障部、医疗保障部、志愿者部和市场推广部也先后为助力赛事成功举办建言献策。

  郑建忠对赛事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各部门高度重视,出台预案,有序运作,确保各项工作基本就绪表示满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郑建忠指出,医疗保障组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医疗人员、设备、责任等应急救护工作,确保医疗保障切实有效。要通力协作,加强场地清理、食品卫生质量检查,保证赛前、赛中、赛后社会秩序安全。要宣传好实施好赛事沿线路段的交通管制,在严格措施管理,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的同时,实行流动封闭分段解除,尽量减少对群众的出行影响。

  细节决定成败,郑建忠强调,赛事组委会在精心组织的同时,一定要突出关键细节,统一指挥,整合资源,着力提升综合协调、应急处置和医疗抢救能力。要坚持赛事报道和苍南宣传两手抓、巧借这次大赛平台,精心策划好、宣传好“山海苍南”的旅游形象和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大美城市品牌。(记者 方耀星 摄影 唐文僖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